晴時多雲

東奧》當中國奪金機器代價龐大 外媒拿舉重女神郭婞淳做對比

2021/08/11 18:46

郭婞淳日前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奪下生涯奧運首金,完成金牌大滿貫的紀錄。(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媒《紐約時報》日前一篇名為「中國運動機器的唯一目標:不計任何代價拿下最多金牌」的文章,引發各界熱烈討論,也遭中國媒體和小粉紅出征。對此,《彭博社》資深編輯Isabella Steger在推特也點出中國女子舉重選手和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的待遇大相逕庭。

《紐約時報》日前曾撰文分析,中國為培養運動員設定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為國家贏得金牌,中國政府的重點一直是那些可以通過機械動作來完善的項目,也將奪金目標放在女子舉重。

內文曾提及,從中國體育官員的角度來看,舉重對於中國大眾沒有吸引力,被送進來訓練的青春期前女孩也根本不太了解這項運動,但這都無關緊要,因為國家舉重隊的北京訓練中心有一面牆覆蓋著巨大的中國五星旗,提醒著舉重運動員們,他們有責任為國爭光,而不是為了自己。

中國奧運選手為了奪金做出許多犧牲,但又以舉重女將付出的代價較高,跳水和體操選手可以在退役後以代言方式,利用自己的名聲獲得收入,但是廣告商通常對女子舉重運動員不感興趣,一位曾是中國舉重冠軍退役後窮困潦倒,靠著公共澡堂的工作謀生,且她還長了鬍子,她受訪時曾表示,那是她年輕時被迫服激素的結果。

對此,《彭博社》高級編輯Isabella Steger在推特指出這一點,中國廣告商都不青睞舉重女選手,不過台灣卻很不一樣,東奧女子舉重59公斤金牌得主郭婞淳受到許多贊助商的支持,她也會在個人社群網站上發文感謝他們的一路相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