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德保拉新技能? 獅隊最強大武器被封鎖了

2021/08/11 19:00

兄弟先發投手德保拉。(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統一獅今出戰兄弟雙冠王強投德保拉,今年不僅投球成績維持宰制力,看管跑者功力也有改善,面對最會盜壘的獅隊,今年對手嘗試4次,只被成功盜過1次壘包。

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指出,獅隊盜壘滿多的,投手很用心將投球節奏多元化,避免維持單一節奏,「特別是在遇到危機時,容易看見投手的習慣,跑者自然會比較好抓。」

今年在壘上有人時,德保拉嘗試做改變,包括快投等等,助總指出,「教練團都會跟他說,最重要的是,球員本身想去做改變。」

德保拉去年被盜壘成功率高達7成39,其中獅隊嘗試7次,高達5次成功;今年反轉,盜壘海放全聯盟的獅隊,對德保拉發動4次盜壘,僅林安可成功1次。

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坦言,兄弟捕手抓盜壘也滿強悍的,盜壘時機點不好抓、不好下達,須靠選手去觀察,爭冠關鍵期用更細膩的思維,去突破對手守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