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大物特殊使用法 代跑有求必應寫稀罕紀錄

2021/08/11 20:15

中信兄弟宋晟睿。(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天賦滿滿的中信兄弟大物宋晟睿,當初被設定張志豪傷退的中外野頂替人選之一,隨著陳文杰站穩,宋晟睿定位變為「專職」代守和代跑,生涯首安還沒出爐的他,已有2次盜壘成功。

年僅18歲的2020年選秀兄弟第二指名宋晟睿,目前出賽8場,僅在7月17日代打1打席,遭王尉永4球三振,這一打席定調他在上半季的定位,固定在後半段擔任代守代跑。

總教練林威助指出,那個打席如果不是三振,而是安打或強勁球,或許想法會有所改變,「年輕選手就要把握幾次機會。」

宋晟睿不是普通代守和代跑,他的速度曾被美國權威網站「fangraphs」評估有大聯盟水準,守備天花板更有明星級潛力,他總計代跑3次,有2次盜壘成功,得到2分。生涯首安尚未出爐先累積2次盜壘,前一位有如此狀況的中職打者,得追溯至1997年中信胡長豪。

助總說,「他有腳程、守備的優勢,才有辦法在一軍出賽,要好好把握這段時間,練習也不能浪費,畢竟在二軍,很難看到這麼多一流選手,從練習就要思考怎麼成為一名好選手。」

宋晟睿坦言,被三振的生涯首打席,當下有點緊張,導致腦袋一片空白,自亂陣腳,沒能發揮有點很可惜。對於僅有1打席、首安難產,宋晟睿說不會心急,「多去觀察學長的打擊策略,只要能上場,就把握每次機會去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