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也有「黃金計畫」 超馬林義傑呼籲:成立體育發展部

2021/08/11 19:21

前超跑好手林義傑。(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超馬好手林義傑今發起「體育國是論壇」,邀請立委、運動員和企業代表參與,並針對運動發展成立必要性,與體育專法可行性等議題進行探討。

針對體育專法,林義傑舉例,台灣公務人員因為特殊關係,不屬於勞動法,因此訂定公務人員專法。體育運動也應該訂定體育專法,才能真正保障運動員的權益。

另外,體育署隸屬於教育部,已經不合適。體育署業務量大,包括競技運動、全民運動,甚至連運動彩券都歸體育署館,但人力、權限有限,因此,應該要成立運動發展部,與文化部、教育部並行。體育、運動必須分離,讓專業權責,做專業的事。

林義傑說,日本也有「黃金計畫」,但跟台灣不一樣的是,日本的黃金計畫層面更廣,其中也鼓勵企業培養運動員,選手能在企業工作,同時維持訓練,才能延續運動生涯,培育出更多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