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台灣出現3聯賽17支球隊 中媒也看傻:這是什麼操作?

2021/08/11 22:21

台灣籃壇出現17支球隊,圖為P+聯盟總冠軍賽台新寶島夢想家對富邦勇士之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籃壇去年有號稱「20年磨一劍」的P. LEAGUE+(PLG聯盟)成立,今年又出現另一職業聯盟T1 League,加上原有的SBL,目前國內總共有17支球隊,也讓中國媒體相當驚訝。

中國媒體搜狐體育近日以「瘋狂搶人! 3大聯賽17支戰隊!寶島籃壇這波什麼水平?」為題,報導台灣職業籃壇的現況,內文指出,台灣新球季將出現3個聯賽17支球隊廝殺的情況,場面相當壯觀,「三足鼎立,腥風血雨」。

報導還特別盛讚PLG在行銷上比CBA更加專業,包括執行長「黑人」利用自己的影響力號召周杰倫、王力宏等藝人支持,新竹攻城獅的球衣熱銷,6天就銷出超過1500件,「曝光上做得可圈可點。畢竟是商業聯盟,需要賺錢。」

不過該文提到,台灣籃球基數人口不大,卻擁有三個聯賽17支隊伍,隱憂也不少,包括聯盟之間的搶人大戰,「P+聯賽此前就有大動作,聯賽新軍新北國王此前一度傳聞招募林庭謙,更為他提供每年前往美國訓練以及爭取前往NBA夏季聯賽、歐洲與澳洲聯賽打球的機會。T1聯賽同樣也不甘落後,高雄海神隊用可能超過650萬新台幣的年薪,挖來了前CBA福建隊前鋒胡瓏貿。」

此文提到,在許多台灣球員到CBA、NBL打拚後,台灣籃壇內部卻在內鬥,讓許多相關從業人員相當失望,「你覺得寶島籃壇的這一系列操作,什麼水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