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白俄羅斯女將異地重生 已向波蘭體育部求助延續選手生涯

2021/08/12 07:36

齊馬努斯卡婭(左)與丈夫日丹涅維奇(右)目前都在波蘭接受庇護,他們已經向波蘭體育部及波蘭田徑國家隊尋求協助,討論如何在波蘭延續選手生涯。(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俄羅斯短跑女將齊馬努斯卡婭(Krystsina Tsimanouskaya)和代表隊教練發生爭執、批評教練團疏失而被下令強制回國,事後她飛往波蘭尋求政治庇護。齊馬努斯卡婭與丈夫日丹涅維奇(Arseni Zhdanevich)於當地時間週三在波蘭的華沙奧林匹克中心接受《美聯社》專訪,齊馬努斯卡婭表示,她已向波蘭體育部及波蘭田徑國家隊求助,希望能在波蘭延續她的職業生涯。

齊馬努斯卡婭和丈夫日丹涅維奇上週持人道主義簽證分別抵達波蘭,「我們現在絕對是安全的,因為我們受到庇護」。齊馬努斯卡婭說,原有的生活在1天內完全改變了,現在她和丈夫計畫在一個新的國家從頭開始,要在波蘭繼續選手生涯。她提到,兩人已向波蘭體育部及波蘭田徑國家隊求助,並詢問有關教練、團隊、訓練場地以及如何在波蘭延續體育生涯等問題。

而白俄羅斯總統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週一在一場記者會中指責齊馬努斯卡婭,並聲稱她受到「操控」。齊馬努斯卡婭對此回應,她在東京奧運之前一直都不關心政治,同時也避免簽署任何挑戰白俄羅斯當局的請願書,因為她擔心這會給她的丈夫及父母帶來傷害。齊馬努斯卡婭也希望白俄羅斯有朝一日能成為民主國家,並強調人民擁有言論自由的日子很快就會到來。

身為田徑教練的日丹涅維奇表示,發生強制回國事件時,他與兩人父母商討後便決定搬到波蘭,因為當下返回白俄羅斯十分危險,對此他決定跟隨妻子到波蘭,建立兩人的體育事業。日丹涅維奇也坦言:「當時比起我自己,我更擔心我的妻子,我相信他們(白俄羅斯政府)可能會利用某種手段我來傷害她。」

為了協助和她同樣受到壓迫的運動員,齊馬努斯卡婭在「eBay」拍賣她的2019年歐洲運動會銀牌,但齊馬努斯卡婭的「拍賣目的」卻使得eBay不允許她的獎牌繼續拍賣。齊馬努斯卡婭直言:「我被剝奪奧運參賽權,現在我幫助運動員的機會也被剝奪了。」她也公開呼籲eBay進行改正,允許她的獎牌繼續拍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