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陌生人竟成牙買加金牌功臣 她獲該國政府「英雄式」對待

2021/08/12 09:25

帕屈門特。(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牙買加快腿帕屈門特(Hansle Parchment)先前在東奧田徑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跑贏美國哈洛威(Grant Holloway)摘下金牌,今外媒曝光一段故事,這面金牌要感謝一位陌生女性的幫助。

根據《INSIDER》透露,帕屈門特在決賽當天不小心搭錯了車,因此「跑錯棚」到水上競賽的場館,而不是自己要比賽的田徑場,他急忙向奧運官方人員求助,但得到的答案是必須折回選手村乘坐另一輛巴士前往正確的場地,但如此一來,帕屈門特恐怕根本沒有熱身時間,為決賽做準備。

就在徬徨之際,一位陌生女性及時伸出援手,成為帕屈門特的英雄,25歲的奧運志工Tijana Stojkovic給了帕屈門特足夠的車錢,讓他能直接叫車前往田徑場,最終造就了金牌得主的故事。

在帕屈門特摘金後,他原路折返找到了那位志工,感謝她的幫助,直呼能得到金牌全是靠她的幫忙,之後還給了Tijana Stojkovic一件牙買加隊服,並還了車資,兩人也合影留念。

這段故事引起媒體關注,現在牙買加政府邀請Tijana Stojkovic造訪該國,以再次表達對她的感謝,不過尚未得知Tijana Stojkovic是否有答應這次的邀請,但她的熱心相助,已經為東奧又寫下一段動人故事。

帕屈門特摘金後,與Tijana Stojkovic合影留念。(圖片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