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女足爆共用流動廁所、環境差 國訓中心有不得已的原因

2021/08/12 17:52

女足球員無法進入國訓中心內部。(圖取自台灣女子足球員工會臉書、資料照;本報合成)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女足亞洲盃資格賽將於9月在高雄舉行,台灣女將緊鑼密鼓展開集訓,近期卻被爆料,女足訓練環境刻苦,國訓中心不提供室內設施,包含住宿、廁所、重訓室、物理治療室和醫療資源等室內場所都不開放,球員只能在場邊搭建臨時的流動廁所更衣、上廁所,處境相當困苦。

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無奈地表示,近幾個月國訓中心全力支援奧運選手備戰,為了採取最高規格防疫,入住國訓中心的選手都管制不能外出,就是希望以泡泡模式,讓防疫做到滴水不漏,因此這段時間無論是潛力培訓隊或其他體育活動,國訓中心都暫時不對外開放,就是希望避免奧運選手因為接觸而染疫。

李文彬強調,女足也是國家培訓隊,因此經過雙方溝通後,開放戶外足球訓練場,同時建議女足隊能移師附近的高雄國家體育場訓練。

對於台灣女子足球員工會批評場地不佳等問題,李文彬回應,高雄近期豪雨不斷,場地才會泥濘不堪;另外,室外場地包含奧運射箭、田徑隊,也都是搭建簡易的流動廁所,並非差別待遇,但未來仍會加強溝通或改進,絕非不重視女足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