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盼延續奧運神表現 台灣帕運英雄搭商務艙出征

2021/08/12 19:37

我國計有6種運動種類、10位選手取得帕運參賽資格。(路透、體育署提供;本報合成)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20年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帕運)延期一年,將在本月2辦,我國計有6種運動種類、10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體育署期待能延續奧運熱潮,在東京賽場上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譽。

體育署也承諾,帕運代表隊將比照奧運規格包機前往,選手、教練則安排在商務艙,10名選手、8名教練,加上後勤人員等共38人、分3梯次出發,最早一批4人將於8月18日啟程前往日本。

本次帕運授旗典禮將在8月22日舉行,比照奧運模式採取線上授旗,總統蔡英文也會親臨現場。

本屆帕運將於東京奧運結束後15天登場,目前我國代表隊分別於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國立體育大學、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及國立和美實驗中學進行訓練,盼能突破上屆1銀1銅的成績,奪下自2008年北京奧運後的第一面金牌。

本屆賽事已取得參賽資格的選手有桌球盧碧春(參加女子TT4級單打)、程銘志(參加男子TT5級單打)、田曉雯(參加女子TT10級單打與團體賽)與林姿妤(參加女子TT10級單打與團體賽)。

田徑選手由楊川輝(參加男子T11級跳遠)領軍,搭配劉雅婷(參加女子F12級標槍)。健力選手林亞璇(參加女子61公斤量級)、柔道選手李凱琳(參與女子B2級、48公斤量級)、羽球選手方振宇(參與男子SU5級單打)及游泳選手陳亮達(參與男子SM7級200公尺混合、S7級100公尺仰式、S7級400公尺自由式)。

視障跳遠選手楊川輝表示:「我看不見世界,但透過跳遠,我要讓臺灣被世界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