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有生之年看到奧運第一位陪打的誕生」謝淑薇再開砲!

2021/08/12 23:07

謝淑薇(見圖)日前PO文質疑網球協會資源分配不均,12日又發文嘲諷,「有生之年看到奧運第一位陪打的誕生,我們也算是一起再次見證台灣網球歷史新篇的一刻了!」(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日前在東京奧運前替妹妹謝語倢抱不平,PO文質疑網球協會資源分配不均,沒有提供教練證給妹妹,反而把證件給了詹家姊妹的「陪打員」,雖然先前網協與體育署已說明,但謝淑薇12日又發文嘲諷,「有生之年看到奧運第一位陪打的誕生,我們也算是一起再次見證台灣網球歷史新篇的一刻了!」

謝淑薇在臉書粉專「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以「一個消息跟大家分享,話說東京奧運,台灣史上誕生了第一位奧運陪打」為題發文,指出她參加亞運、奧運、東亞運以及世大運這20年間,「這是第一次有陪打參與(我有參與的或經手選手事務的)」。

針對妹妹與搭檔許絜瑜日前遞補進奧運網球女雙參賽資格,謝淑薇上月21日就曾在臉書發文替妹妹抱不平,質疑網協、奧會P卡不夠,無法增加教練,貼文一出再掀資源分配不均爭議。

當時,網協代理秘書長王凌華曾回應,謝語倢/許絜瑜直到7月16日才確定遞補女雙,當初透過中華奧會申請的相關證件,就僅一張教練、兩張「訓練場地通行證(Training Access Pass,簡稱TAP卡)」;中華奧會也澄清,國際奧會(IOC)委由國際網總(ITF)承辦東奧網球賽事,我國原本就分配到一張教練證、兩張TAP卡,並未因為增加一組女雙人馬而有所異動。

體育署主秘呂宏進當時也說明,因為臨時遞補上,東奧籌備會只同意增加選手名額,不同意增加教練名額。

今天謝淑薇又發文諷刺說,謝語倢入圍奧運網球選手前,她知道的台灣網球代表隊資訊為選手3名、教練2名,「入圍後沒幾天被知會團隊裡還有一名陪打,以前奧運4名選手即多一張證,這次是6人才多一張證(但我被協會錯誤資訊與某些不良媒體騙過很多次,這次持懷疑態度),有生之年看到奧運第一位陪打的誕生,我們也算是一起再次見證台灣網球歷史新篇的一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