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羽球》奪牌盼為小戴分擔壓力 麟洋配:希望她享受比賽

2021/08/13 07:20

台灣奧運羽球代表隊勇奪1金1銀,麟洋配拿下台灣奧運羽球首金,戴資穎則拿下女單銀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專訪報導〕李洋和王齊麟在東京奧運勇奪羽球男雙金牌,兩人異口同聲地表示,至今都覺得不真實,過去很多頂尖選手都不一定能完成這目標,這面金牌對他們而言,是莫大肯定,激勵他們繼續解鎖更多人生成就。

近幾年世界球后戴資穎一直是國內羽球的標桿,王齊麟坦言,過去一起出國參賽,自己總追逐著小戴的背影,「以前我們只要贏1場或前8就很滿足,直到在泰國拿下3個冠軍,我才有和她並肩作戰的感受,也能體會大家把奪冠壓力,放在她身上的感覺。」

這次奧運男雙賽事排在女單之前,麟洋配比戴資穎提早晉級到獎牌戰,王齊麟說:「今年奧運,我們比她早晉級就能分擔她的壓力,真心希望她可以更享受比賽,不要被大家的期待給壓垮。」最後戴資穎在女單摘下銀牌,王齊麟和李洋第一時間也在社群媒體發文,給予小戴支持,展現團隊的凝聚力。

即便在奧運初試啼聲就摘金,但王齊麟認為,這不會讓他們停下腳步,「接下年底世錦賽、亞運跟全英公開賽,是我們最想突破跟完成的,當然也想完成金滿貫,要用更多的好成績,讓大家認可。」

不過,李洋坦言,奧運奪牌後,挑戰才真的開始,「雖然這次奧運,我們看似擊敗很多名將,但也可能因為大賽,他們的實力發揮都有打折扣,接下來比賽會更艱難, 大家肯定會以我們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