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從小志願當國手 王齊麟改專攻男雙竟是因王子維?

2021/08/13 07:15

李洋與王齊麟打下台灣羽球史上首面奧運金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專訪報導〕李洋/王齊麟今年在東京奧運摘下男雙金牌,一夕爆紅,回憶兒時的志願,王齊麟表示,小時候寫作文,當國手就是我的夢想,一直都沒改變過。但他也爆料,原本國小時單、雙都打,但因為每次盃賽單打都過不了王子維那一關,讓他下定決心改拚男雙。

「好歹以前小學我也是號稱北市民權國小第1單兼第1雙,但每次都打不贏雙連國小的第1單(王子維),總是出不了頭。」回憶起小學時和王子維在國小少年盃交手,王齊麟笑說,自己總是無法擊敗對方,加上剛好男雙成績也比較好,在教練建議之下,國中之後都以雙打為主,才能成就如今的「黃金男雙」。

回憶兒時志願,王齊麟表示,一直夢想著當國手,都沒有改變過。而愛唱歌的他,雖然總笑說自己有「歌手夢」,但他表示,假如現階段有唱片邀約,他雖然會心動但可能不會答應,「現在還不適合,我還是要專心在球場上,如果真的有人覺得我不錯,以後有機會還是可以試試看。」

至於李洋的兒時夢想,他表示,其實小時候很想當軍人,「因為我爸爸是軍人,我也一直把他視為榜樣,如果不打球,我想我應該會去當軍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