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迪曼盃》戴資穎、麟洋配帶頭拚破魔咒 外媒讚台灣隊不可小覷

2021/08/13 09:56

戴資穎和李洋/王齊麟雙雙在東京奧運取得佳績。(取自IG、特派記者林正堃攝,本報合成)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羽球隊在東京奧運取得空前佳績,「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勇奪台灣史上首面奧運金牌,世界球后戴資穎摘下女單銀牌也創下歷史新猷。馬來西亞媒體《星報》指出,「麟洋配」的強勢崛起,讓台灣隊在團體賽成為一支不可小覷的球隊。

原定今年5月在中國蘇州登場的蘇迪曼盃世界羽球混合團體賽,受到疫情影響延期,延到9月26日移地至芬蘭萬塔舉辦。台灣隊首度與印尼並列大會第3種子,而中國和日本高居前兩大種子球隊,被視為奪冠大熱門。

蘇迪曼盃將在本月25日進行小組賽抽籤,16隊分成4組進行比賽,取前兩名晉級8強淘汰賽。每場賽事都是以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和混合雙打五個項目所組成。

馬來西亞媒體《星報》報導直接點名台灣隊,認為是本屆蘇迪曼盃最不能小看的球隊,因為男單有世界排名第4的寶島一哥周天成,女單更有甫在東京奧運奪下銀牌的世界球后戴資穎,而奪下台灣首面奧運金牌的李洋/王齊麟則坐鎮男雙項目。

台灣隊在2019年的蘇迪曼盃不敵強敵印尼隊,連5屆止步八強,今年能否打破魔咒締造歷史值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