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反軍方政變緬甸球員 練習生加盟日本J3職業隊

2021/08/13 13:42

佩連昂。(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5月底赴日本參與世界盃資格賽的緬甸男子足球員佩連昂(Pyae Lyan Aung),拒絕隨隊返國申請難民庇護已獲批准,並在7月底以練習生身份加入J3職業聯盟YSCC橫濱隊,受到各界關注。

5月28日世界盃資格賽前,演奏緬甸、日本兩隊國歌時,佩連昂就在轉播鏡頭前比出象徵反抗極權暴政的「三指手勢」,指頭上還用英文寫著「我們需要正義(We Need Justice)」,公開表達對於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民主示威者的不滿。賽後這位27歲球員表示,今年2月緬甸爆發政變,自己就在仰光參與抗議遊行,強調緬甸軍方不可信任,他返國勢必被逮捕,甚至有生命危險,希望以難民身份留下。

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日本當局評估,原定6月16日與全隊從關西機場搭機的佩連昂,若回到緬甸恐遭受極權迫害,除了讓他留下來,之後也批准其難民申請,可在日本定居5年並工作。佩連昂表示,自己非常幸運,由衷感激日本政府大力協助,也希望各界不要忘記緬甸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