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奪金都靠伊藤美誠 水谷隼嘆:「平常像女兒上場就變魔王」

2021/08/13 20:56

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奪下日本桌球界奧運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2歲的日本桌球名將水谷隼,本屆東京奧運在混雙奪下日本史上首金、男團也奪下銅牌,這次他和伊藤美誠打混雙賽事奪下日本桌球項目史上首金,談起這位自幼相識的小搭擋,水谷近日在受訪時笑著表示,伊籐平時雖然非常可愛,但上場簡直就像是大魔王。

先前有日媒指出,近日傳出引對消息的水谷隼,其實在上一屆奧運(2016里約熱內盧奧運)為日本拿下男單銅牌與男團銀牌後,就已經有了退役的打算,而他這次會參加奧運的最大目標,就是帶著從小一起長大的「妹妹」伊藤美誠打混雙。

這次在東奧混雙決賽,中國組合一開始連下2局領先,但水谷隼、伊藤美誠頂住壓力連下三局,中國組合拿下第六局扳平,第七局「水美組合」一路壓著對方打拿下決勝局,收下日本在奧運史上第一面桌球金牌。

近日水谷在接受日本節目訪問談到伊藤美誠時笑著表示:「我們兩個差了12歲,伊藤5歲時我就認識她了,平時覺得她可愛到不行,就好像我女兒一樣,但是一到球場上,她站在我身邊就馬上變成大魔王。」

水谷隼也把這次奪金的功勞都歸功於伊藤在比賽中不停激勵著他,「這次在東奧可以奪金全都是靠伊藤,剛開始我覺得要拿金牌應該沒希望了,想說就盡量少輸一點,明明那時候她也很不安,看起來都快哭了,但是每拿下一球她的吶喊都會激勵我,漸漸地我的球才變得有攻擊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