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田徑》被英媒暗諷吃藥結果打到自己人 義大利黑馬:我笑了

2021/08/14 08:30

義大利雅各本屆在田徑項目拿下男子100公尺以及400公尺接力雙金,光榮歸國。(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義大利雅各(Lamont Marcell Jacobs)本屆在東奧男子100公尺爆冷奪金,他接著遭到英國媒體指控禁藥疑雲而成為新聞焦點,沒想到之後被驗出禁藥的是英國400公尺接力的選手烏賈(Chijindu Ujah),對此雅各坦言,「我笑了。」

雅各本屆不僅奪下義大利在男子100公尺史上第一金,更在400公尺接力項目助義大利再添金牌,隨後英國多家媒體都報導雅各有禁藥疑雲,雅各對此嚴正否認。

沒想到,接下來英國自己的銀牌得主烏賈卻被驗出禁藥,恐會被剝奪獎牌、最糟還要被禁賽4年。

根據《路透》報導,雅各接受義大利媒體採訪時說道:「很多人在說話前都沒有仔細思考自己在說什麼,(英國人)在攻擊他人之前,最好先看看你家附近吧。這件事讓我笑了。」他也表示被暗諷吃藥的事情並沒有對他造成太大影響:「因為我知道自己對此所做出的犧牲。」

義大利奧會主席馬拉戈(Giovanni Malagò)日前也表示:「我很遺憾很多人不能接受失利,我們的選手都有通過藥檢,這都有紀錄且重複確認。」

雅各日前也在IG上宣布,因為身體的疲勞和評估受傷的風險,他今年接下來的比賽都不會再參加,他說明:「明年尚有世錦賽和歐錦賽等重要賽事,我想在那裡達到最佳狀態,證明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