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初次進軍奧運打出驚奇 越南女將認與戴資穎對決留下遺憾

2021/08/14 09:22

戴資穎。(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2020東京奧運小組賽與台灣球后戴資穎同為P組的越南女將阮翠玲,首度進軍奧運,就在小組賽取得2勝1敗的佳績,她回國後接受當地媒體訪問,表示滿意自己此次的表現,不過對於與小戴一役也難免覺得遺憾。

阮翠玲此次在P組擊敗世界排名皆優於自己的華裔法籍選手齊雪霏、瑞士好手賈奎特,她受訪時表示,對於能夠拿下勝利並不驚訝,因為教練提前做了很多情蒐工作,只是沒想到會贏得這麼輕鬆。

至於面對世界球后戴資穎,阮翠玲在首局讓小戴陷入苦戰,曾一度取得16:14領先,不過隨後被小戴連拿7分也奠定勝基。她日前受訪時表示,在與戴資穎對決的這場比賽沒能好好把握機會,是本屆賽事最大的遺憾。

對於自己若不是被分在P組,很可能從小組賽出線,阮翠玲也表示,14個種子都非常有實力,但如果不是與戴資穎同組,自己的確有更多機會。

阮翠玲當時賽後曾在臉書貼出與戴資穎的合照,表示「能在這麼大的舞台上和偶像競爭,就像是一場夢」,首次叩關奧運可以說是滿載而歸,阮翠玲也已把目光放在下屆巴黎奧運,希望這次能從小組賽出線,突破自我。

阮翠玲。(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