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全直球對決還飆150公里 味全20歲新星竄起

2021/08/14 16:59

味全龍20歲投手莊玉彬。(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龔乃玠/天母報導〕味全龍20歲投手莊玉彬5月初首度升上一軍沒多久,遇上疫情中斷賽季,10日復賽首戰對上統一獅隊,在延長賽用全直球對付獅隊打者,催出生涯最快球速150公里,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畢業於屏東美和高中的莊玉彬,在2019年選秀會獲得味全第10指名,5月7日初登板以來,出賽4場投3.1局防禦率仍是0,奪下2次中繼成功。10日延長賽對戰獅隊,16球全部用直球,製造4次揮空棒,包括三振林岱安、許哲晏的直球,1局三上三下。

獅隊總教練林岳平在12日就評價,雖然遇到他的次數不多,能在可能被再見的延長賽掌控局面,算是具備好條件的中繼投手。

停賽前出戰3場,莊玉彬並非都靠直球去壓制對手,他說,「那時候比較注重變化球,直球沒像那場對獅隊這麼好,導致壞球率太高,其實球感並不好。」

複賽後首戰,心態跟過往不同,莊玉彬指出,近2個月停賽期間都在練控球,打模擬賽時狀況就不錯。對於全直球對決獅隊,他說都是遵照捕手的暗號去投球,「我覺得那天表現還好而已,還沒有達到自己要的水準。」

莊玉彬去年在二軍先發為主,今年轉任後援,他坦言在心態上,先發可以按照自己節奏去投,比較自在,牛棚壓力會比較大。對於自己催出150公里,「我注重球的品質和控球,球速還好。」

根據聯盟球賽記錄統計,莊玉彬是今年龍隊繼廖任磊、徐若熙、呂偉晟、王維中、王玉譜、田澤純一後,第7位飆到150公里以上的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