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曝東奧壘球場地「意義」 謝長廷更提日王牌投手掙扎

2021/08/14 21:28

謝長廷(見圖)分享壘球的比賽場地選在福島的特殊意義,及上野由岐子的心路歷程。(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女壘項目,由日本王牌投手上野由岐子帶領球隊以終場2:0大勝美國隊,把金牌留在日本。對此,駐日大使謝長廷也透過臉書分享,壘球的比賽場地選在福島的特殊意義及上野由岐子的心路歷程。

日本女壘投手上野由岐子。(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謝長廷表示,東奧舉辦的目的,最早是為了鼓勵東北震災區人民和復興地域,而棒球和壘球的比賽場地選在福島,也有特殊意義,與日本女子壘球的王牌投手上野由岐子有關。

謝長廷說道,上野由岐子以投球快速剛強出名,在北京奧運時共投了413球為日本拿到金牌,之後壘球從奧運項目消失,直到13年後才在東奧恢復,但她也已屆39歲,期間曾多次想放棄然後退休,是在教練提醒「你這次不是為自己打球,而是要為別人」後,她才找到更大的意義,再次踏上投手丘,如願進入四強,和美國隊決賽。

謝長廷補充,日本和美國女壘隊常常在4強邀請賽交流,而台灣也是種子隊之一,美國隊的亞伯特(Monica Abbott)更是與上野由岐子惺惺相惜、時常切磋,決賽由日本奪金,亞伯特更主動走向她,兩人互相擁抱道賀,展現「肯定結果,尊重對手」的奧運精神,獲得眾多的掌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