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曾在金牌戰6:0完封湯智鈞 楊恢哲鬥魂大爆發

2021/08/15 16:20

台中銀行楊恢哲今拿下兩點勝利。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桃園全運銀牌「湯包」湯智鈞勇奪東京奧運第四名,讓當時在金牌戰以6:0獲勝的楊恢哲鬥魂大爆發。

本就以叩關奧運為志向的他說:「學長的心態和技術都是我學習的對象,也讓我知道自己的未來不是夢。」

全國企業射箭聯賽三年今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進行第八輪賽事,昨天從4:0領先,加射後被協會青年隊蘇于洋以6:5(10:9)逆轉勝的台中銀行「恢恢」楊恢哲,今天在對台南隊之戰,再度扛起第二點男單重責。

不同的是,昨天10分箭比對手多3支仍落敗的他,今天沒有再讓勝利從手中溜走,終場7:3打敗台南射箭隊東奧培訓隊國手洪晟皓,拿下賽季第二勝,第五點男團再和隊友聯手以6:2獲勝,個人貢獻兩點勝利。

文化大學二年級的楊恢哲,是在三重重陽國小三年級時接觸射箭,三和國中一年級便射下全中運男團金牌,但國二時因為得失心太重,金牌衛冕戰時不敢放手射,失手出現4、5支7分箭致金變銀,讓他自責到不行超崩潰。

「國二那年狀況超差的,我雖然還是很努力練習,但分數都只有310分左右,有時連學弟都射不贏,當時心中真的很迷惘。」但熱愛射箭的他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除了加強心肺訓練外,也讀了很多心理書籍找問題。

教練吳英男的鼓勵也給了楊恢哲動力。「感謝教練從來沒放棄我,他要我別著急、不要太在乎成績,專心做好該做的。也讓我體認到:『不要讓恐懼,阻礙自己夢想。』這句話的真締。」

楊恢哲很清楚,這是自己選的路,只能勇往直前。走出低潮後的他,對自己更有信心,三民高中二年級時在全中運男子個人賽奪銀,2019年桃園全運處女秀大放異彩,金牌戰以6:0打敗同為新北市的湯智鈞,勇奪金牌。

第一次比全運會便射下男子反曲弓個人賽金牌,楊恢哲超驚喜。「就保持平常心,盡本份做到最好,未來的目標是希望能加入奧運培訓隊。」隔年楊恢哲入選協會青年隊加入企業射箭聯賽二年,企箭三年改披台中銀行戰袍。

雖然奧運夢尚未圓,但今年全大運時,身為文化大學新鮮人的他和同學陳致廷、碩班學長周元閎聯手,一路過關斬將,打敗擁有東奧國手魏均珩、鄧宇成的台灣師大和國立體大,勇奪反曲弓公開男子組團體金牌,讓他信心倍增。

看到台灣隊魏均珩/鄧宇成/湯智鈞在東京奧運射下男團銀牌,湯智鈞個人得第四寫史上最佳,楊恢哲鬥魂大爆發。雖然今年全運未入選新北代表隊,但他不氣餒。「我會在亞錦賽和亞運選拔賽力爭上游,朝奧運夢繼續前進。」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