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田徑》人美心更美!波蘭正妹拍賣銀牌:救人一命更有價值

2021/08/16 08:19

安德烈傑克。(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本屆東奧女子標槍拿下銀牌的波蘭女將安德烈傑克(Maria Andrejczyk),決定為了生病孩童拍賣她的職業生涯中第一面獎牌。

根據《eurosports》報導,25歲的安德烈傑克在獲得獎牌後不到一週,她便毫不猶豫地決定捐出獎牌,為了救助一名正在美國等待接受心臟手術的波蘭男孩。

接受波蘭媒體採訪時,安德烈傑克說道:「獎牌的真正價值存在於我的心中,獎牌於我只是一種形式,但或許對於他人來說有更大的價值。」

她表示:「我認為把這面銀牌拿來救人一命,會比放在壁櫥裡長灰塵還要有價值。」

根據《CNN》先前報導指出,本屆東京奧運獎牌的淨成本,金牌約為800美元(約新台幣2萬2600元)、銀牌是450美元(約新台幣1萬2700元)、銅牌是5美元(約新台幣140元)。

然而實際拍賣的奧運獎牌價格超乎想像,價格至少翻漲幾十倍,有史以來最貴的奧運獎牌是美國黑人短跑選手歐文斯 (Jesse Owens)曾於2013年售出1936年柏林奧運金牌,當時拍賣價為146萬美元。

安德烈傑克最後賣出這面銀牌,獲得44000歐元,據悉她將所得直接轉給男孩,成為比任何一面金牌都還要耀眼的銀牌。

安德烈傑克。(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