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界第一男雙大賽總鎩羽而歸 前球王:小黃人該拆夥了...

2021/08/16 15:25

印尼組合「小黃人」吉德翁、蘇卡穆約,每次遇到大型賽事總是鎩羽而歸。(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男雙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組合「小黃人」吉德翁(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本屆奧運先在小組賽不敵台灣「黃金男雙」,之後又爆冷止步8強,2015年合拍以來大戰總是空手而歸,丹麥傳奇名將佛洛斯特(Morten Frost)近日受訪時就直言,也許「小黃人」是時候該拆夥了。

吉德翁2015年開始與蘇卡穆約搭擋,兩人在2016年崛起,2017年開始登上各站超級賽獎台,同年成為世界第一並保持至今,2018賽季他們豪奪10站巡迴賽冠軍,成為了羽球史上首對積分超過10萬的男雙組合,2019賽季也拿下8站巡迴賽冠軍,堪稱21世紀後至今最為出色的男雙組合。

然而總是近年來在公開巡迴賽上頻頻稱王的他們,碰到大型賽事卻總是鎩羽而歸,過去曾連續三屆世錦賽爆冷提前出局,2017年不敵中國柴彪/洪煒止步八強,2018年遭園田啟悟/嘉村健士直落二一樣止步八強,2019年更慘首戰就不敵南韓催率圭/徐承宰慘遭一輪遊。

2016年因積分不足無緣里約奧運,今年挾著世界排名第一、奧運男雙第一種子身分出賽,小組賽最終戰遇上過去交手3勝0敗的台灣男雙李洋/王齊麟卻踢到鐵板,雖然最後仍以分組第1晉級,但接下來遇上過去對戰取得7戰全勝的世界排名第9謝定峰/蘇偉譯得大馬組合,卻遭大馬組合一路壓著打,最後卻直落二輸球又提前遭對手淘汰,比賽中間蘇卡穆約還曾爆走摔壞自己的球拍。

而丹麥傳奇名將、前球王佛洛斯特(Morten Frost)近日在接受《BWF》訪問時就指出,「小黃人」 幾乎已經拿下所有的公開賽的冠軍,但卻唯獨無法拿下一面大賽金牌,他分析這是因為小黃人的打法幾乎都已經被對手摸透,也許現在應該要考慮換新搭檔,重新調整來力求突破。


不過泰國國家隊印尼籍總教練麥納基(Rexy Mainaky)卻不這麼認為,他認為小黃人搭擋唯一需要改進的就是心理層面的問題,麥納基認為這對印尼組合在小組賽最終戰不敵台灣男雙後心態就已經崩潰,「像奧運這種大型比賽就是這樣,看誰能在承受住壓力、能在比賽中發揮最好的表現,僅此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