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咬選手金牌 日本名古屋市長鞠躬致歉、預計停薪3個月

2021/08/16 13:36

日本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咬下奧運日本女壘投手後藤希友的金牌,今(16日)鞠躬道歉並預計會停薪3個月,但沒有辭職的打算。(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日前接見東京奧運日本女壘隊投手後藤希友時,竟拿起她的金牌咬了一口,畫面傳播到全球後震驚各界,河村隆之今(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鞠躬道歉,並且預計會停薪3個月,但沒有辭職的打算。

《讀賣新聞》報導,河村隆之表示,他13日去上了4、5個小時的反騷擾課程,隨即低頭鞠躬表示,「都是我的錯,不僅咬了後藤選手珍貴的事物,還說出傷人的言語。」

據了解,河村隆之本月4日接見後藤希友時,詢問「是不是禁止談戀愛?」並擅自咬下金牌,隨即被外界痛批根本是在性騷擾,名古屋市截至上週五(13日)為止共收到了1.3萬件投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