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心疼!塔利班奪權 阿富汗23歲女將無緣寫史上首見成就

2021/08/17 06:58

23歲的Zakia Khudadadi,原本能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代表阿富汗參加帕運的女性。(圖片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日前大舉攻城掠地,更進入首都喀布爾並占據總統府,各國外館、組織紛紛撤離,連帶影響該國運動員無緣登上帕運殿堂。

受塔利班影響,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已表示,阿富汗帕運代表團將無法參加下週於東京等地舉辦的帕運,因為選手都被困在該國。

阿富汗帕運代表團本屆原訂有2位選手要赴日參加比賽,分別是一位女性選手Zakia Khudadadi以及一位男選手Hossain Rasouli,兩人都是參加跆拳道項目,其中23歲的Zakia Khudadadi,原本能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代表阿富汗參加帕運的女性,但如今這項成就已經正式夢碎。

國際帕奧會(IPC)發言人史班斯(Craig Spence)表示:「遺憾的是,阿富汗將不會再參加2020東京帕運,由於該國當前局勢嚴重,所有機場都關閉,選手們無法前往東京。」

「我們希望阿富汗帕運代表團在這個艱困時期,持續保持安全和健康。」史班斯說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