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羽球》摘下中國睽違9年女單金牌 陳雨菲曝最大對手不是小戴

2021/08/17 12:21

陳雨菲與戴資穎。(資料照,本報合成)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一姐陳雨菲日前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項目擊敗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奪下生涯首金牌,也是中國睽違9年的羽球女單金牌。陳雨菲日前接受中媒專訪時表示,她認為在奧運會中最大的對手是自己,她認為唯有戰勝自己,不去懼怕任何對手,才能在高壓的情況下穩定發揮實力。

陳雨菲在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戰鏖戰三局擊敗戴資穎,陳雨菲賽後受訪時曾表示,戴資穎一直是她的目標,是她訓練的動力,對小戴展現最高敬意。

不過,陳雨菲認為奧運會上最大的對手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她在奧運結束後接受中媒專訪時表示,女單競爭十分激烈,而且頂尖選手的水準都非常接近,特別是在奧運這樣的重大賽事,非常考驗選手的心態和比賽經驗等各個方面,即便實力強的球員,可能會因為壓力表現失常,「所以只要戰勝自己,不去懼怕任何對手,這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未來的目標,陳雨菲坦言希望能夠在2024年巴黎奧運完成衛冕,「目標肯定還是最高的那一個,希望自己能把這個過程做到最好,走好接下來的每一步。」陳雨菲說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