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奧本山大亂鬥紀錄片上映掀討論 微笑刺客:若我執教不會發生

2021/08/17 14:10

奧本山鬥毆事件。(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04年11月19日發生的「奧本山大亂鬥」被稱作是NBA史上最黑暗的鬥毆事件,近日前溜馬總教練「微笑刺客」湯瑪斯(Isiah Thomas)受訪時認為自己若當時是教練,將可以阻止這起事件的發生。

近期一部關於奧本山大亂鬥的紀錄片在串流影音平台上映,也讓人們再度討論起這個NBA最黑暗時刻,而名人堂球星湯瑪斯在近期受訪時表示「如果當時我是教練,就不發生奧本山大亂鬥。」湯瑪斯是活塞傳奇名將,也是前溜馬主帥,他在2000年至03年期間執教,不過2004年的溜馬則是由卡萊爾(Rick Carlisle)掌兵符。

湯瑪斯說:「卡萊爾取代我成為教練,如果我沒有被解僱,我相信我會和當年那支球隊一起拿下總冠軍,我不相信會有奧本山大亂鬥,因為我不相信活塞球迷會對我執教的球隊做那樣的事。」湯瑪斯是活塞名將,在1989年和1990年幫助球隊達成總冠軍連霸成就,因此湯瑪斯認為自己在場或許能夠減少衝突的發生。

這起事件發生在活塞前主場奧本山宮殿球場,華勒斯(Ben Wallace)和溜馬小前鋒阿泰斯特(Ron Artest)在一次上籃後發生激烈衝突,雙方人馬互相推擠,後來阿泰斯特躺在紀錄台前的桌子,結果看台有球迷朝他扔飲料,再將衝突擴大,引發球員和球迷之間的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