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後東奧線上論壇 高俊雄、林華韋肯定「黃金計畫」

2021/08/17 15:36

後東奧線上論壇,高俊雄、林華韋肯定「黃金計畫」。(清大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後東京奧運線上論壇今於清華大學開講,主辦的運動事業與政策中心教授黃煜,邀請前體育署長高俊雄、教授林華韋等7位貴賓,分別就我國運動三大主軸,包括競技、全民及產業等未來發展方向探討,受到許多關心運動的朋友熱烈迴響。

後東奧線上論壇,高俊雄、林華韋肯定「黃金計畫」。(清大提供)

投身棒球運動半世紀的林華韋,針對國內運動競技與制度演變,提出國訓中心硬軟體整建及針對頂尖運動員量身打造的「黃金計畫」,在這次東奧看到成效,加上運動訓練的科學化,也間接協助教練及選手的訓練與參賽。林華韋也分享過來人經驗,提醒運動員功成名就之際,必然不能忘記投入運動的「初心」。

​東奧「黃金計畫」重要推手之一的高俊雄,也談到這次重點是選訓制度調整,以往都是在奧運舉辦當年才確認出賽名單,但這次雅加達亞運就提出計畫。而運動員在穿金戴銀之前,其實要面臨諸多挑戰。高俊雄指出,這次奧運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能夠順利落幕實屬不易,特別是五方代表協商決定,包括國際奧會(IOC)、日本政府、東奧組委會、東京都及帕拉林匹克委員會等進行重大議題討論,展現出優越領導能力。

​辦理論壇的黃煜表示,這次在很短時間邀請了在體育運動不同領域的精英成員,顯示這些運動界意見領袖的高度熱忱,運動事業及政策中心將持續就政策的制定及討論建構可永續性溝通平台,並讓政府、企業及民眾感受運動正能量,如同前南非總統曼德拉提到:「運動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後東奧線上論壇,高俊雄、林華韋肯定「黃金計畫」。(清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