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田徑》波蘭女將善舉感動企業 把銀牌還給她幫男孩出手術費

2021/08/17 15:48

波蘭女將安德烈傑克。(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波蘭女將安德烈傑克(Maria Andrejczyk)在東奧女子標槍拿下銀牌後,決定為了生病男孩把獎牌拿去拍賣,根據英國田徑周刊《Athletics Weekly》報導,最後由她祖國波蘭的企業標下這一面銀牌,並已將獎牌還給安德烈傑克,還要贊助小男孩幫忙出手術費。

安德烈傑克在6日奪銀之後,為了在美國等待接受心臟手術的波蘭男孩,將銀牌捐出拍賣,她說:「獎牌的真正價值存在於我的心中,對我來說只是物質,但或許對於他人來說有更大的價值。把這面銀牌拿來救人一命,會比放在壁櫥裡長灰塵還要有價值。」

最後標下這面銀牌的是波蘭企業「Zabka」,是當地的連鎖便利商店,而企業也已將銀牌還給安德烈傑克,還要資助男孩的手術費用。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男孩的手術費用超過150萬波蘭茲羅提(約新台幣1075萬),目標是要籌到剩餘的70萬波蘭茲羅提(約新台幣502萬)。而獎牌起標價為20萬波蘭茲羅提(約新台幣143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