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奧州市全民瘋大谷 專屬應援團、訂定每月17號「大谷日」

2021/08/17 18:58

大谷翔平的彩繪稻田。(取自奧州市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使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本季至今充分發揮「二刀流」的實力,投球成績為7勝1敗、防禦率2.93,打擊方面則有39轟、位居大聯盟全壘打王的表現。從南加州延伸到整個世界,大谷無庸至疑已成為家喻戶曉的職棒明星,而他的家鄉:日本奧州市的居民大概是世界上最瘋大谷的一群人。

奧州市位於日本東北部的岩手縣,以牛肉、肥沃的農田和熱鬧的節日而聞名,這座城市的推廣者大越勝義先生從2018年大谷進入大聯盟後就建立了一個專屬應援團,並向遊客宣傳大谷。

大越表示,應援團一開始只有10個人,後來他們開始向其他大團體和企業公開宣傳,到現在有超過180個成員。除此之外,他們還以大谷的背號,將每個月的17號訂為「大谷日」,當天他們會穿著他的球衣。應援團以外的當地人也知道這件事,所以在奧州市也會看到許多穿著大谷球衣的人。大越說:「這對我們來說真的很令人興奮。」

大谷日當天隨處可見穿著17號球衣的人。(取自奧州市臉書)

大谷日當天隨處可見穿著17號球衣的人。(圖取自奧州市臉書)

大谷日當天隨處可見穿著17號球衣的人。(取自奧州市臉書)

大越告訴記者,奧州市的市長也參與了大谷日的活動,而且即使17日當天有公事或者需要公開露面,他也會穿著17號球衣,平常他也會關注大谷的數據以及一舉一動。不僅如此,居民還在稻田中展示大谷的巨大肖像。

大谷翔平的彩繪稻田。(取自奧州市臉書)

奧州市政府大廳展出大谷手的複製品。大越說明:「這是我們在 大谷加入大聯盟之前做的東西,使用當地企業的雷射技術。來奧州參觀的人可以觀賞或跟它握手。」

市政廳展示大谷翔平的複製手。(取自奧州市臉書)

市政廳裡也擺放了一台電視,讓路過的遊客以及政府工作人員可以隨時觀看大谷的比賽。大越說:「我們會看到居民、遊客來到市政廳並停下腳步,他們會看到大谷的表現,然後向更多人宣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