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火腿再爆醜聞! 揶揄混血小將引種族歧視爭議(影音)

2021/08/18 08:26

萬波中正。(資料照,取自火腿官方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主砲中田翔日前因為毆打隊友遭到禁賽的事件引起輿論撻伐,近日日媒更是不打算放過火腿球團,他們挖出了今年4月球團自行張貼的「円陣動画」(目前該則推特已被火腿官方刪除),裡面有涉及種族歧視的對話。

該影片內容為剛果日本混血小將萬波中正帶領隊友喊聲,但影片當中卻聽到有人對著他講:「你做了太多日光浴嗎?」這個並不幽默的玩笑話,隨後也能聽到有人講:「這不太好」、「這個發言...」等回應。

由於萬波中正的父親是剛果人,因此他的膚色也遺傳自父親,而這個影片被翻出來後也引起網友撻伐「万波好可憐」、「這太糟糕了」、「這就像是種族歧視的話」

日本資深記者高橋浩祐也在該則新聞底下評論道,指出就算覺得這是個笑話,但使用了膚色作為主題就是種族歧視。同時他也表示,發布這則影音的工作人員同樣也對缺乏對種族議題的理解,並指出日本火腿在近日不斷發生醜聞的情況下,需要向外面來聘請專家為選手與職員進行更徹底的培訓與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