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社團盃挨砸後怒摔頭盔裁定比賽 主審下場GG了

2021/08/18 13:08

社團盃主審相仁淦的行為引起網友熱議。(圖片擷取自影片)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4月進行的新北市109學年高中社團棒球對抗賽,新莊高中與板橋高中的季軍戰,出現主審因為指責捕手不擋球,害他被砸到手臂痛到暫停比賽,最終在爭吵過後直接裁定比賽勝負的事件,而教育局在召開審判暨紀律委員會議後,雖沒有改變比賽結果,但決議將該主審1年內停止聘任為賽事執法。

當時的事件發生在5局上半,新莊高中以10:1領先板橋高中,板橋高中的捕手因為沒有擋好球,導致球擊中主審相仁淦,讓他痛到暫停比賽,在治療過程中指責捕手閃球才害他被擊中,而當時板橋高中的教練出面為球員辯護。

然而在經過治療比賽重新開始後,主審持續向該名捕手碎念,這也讓板橋高中教練受不了,跑去向主審抗議,雙方再次發生爭吵,最後主審表示教練公然侮辱裁判,並直接將比賽裁定由新莊獲勝。

後續這起爭議引發許多網友熱烈討論,而該名主審相仁淦自己也在臉書上發文,直言「那些人所謂的教育!可悲、 無知、 又可恥!!!」說明自己「甩面罩行為自有其理,不需向你們這等無知之徒解釋。」、「主審若因被球擊中受傷 是主審活該 該死就對了 是嗎!」

主審相仁淦在臉書發文怒槓網友。(圖片擷取自臉書)

根據《中央社》採訪報導指出,新北市府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表示,本案今年5月中旬,經召開審判暨紀律委員會議決議,維持原判決結果,新莊高中獲勝,不另行辦理重賽。

此外,教育局也表示,這次主審於執法過程中的情緒性言詞及行為已影響比賽紀律,決議1年內停止聘任該名裁判擔任本賽事執法人員。而教育局也透露,會責請板橋高中督導該教練,加強棒球增能教育及球隊管理知能。另外,也請教練約束自主情緒,避免情緒性言詞及行為影響比賽紀律。

最後教育局指出,此次事件相關決議已納入新北市未來各項賽事的參考,日後將於賽事舉辦前的裁判及教練會議,加強宣導情緒控管的教育訓練,及參加比賽的實質教育意義,避免再度發生類似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