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噩夢降臨!阿富汗前女足隊長憂心隊員安全

2021/08/18 14:20

阿富汗女足。(圖片取自IG)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阿富汗局勢一夕變色,政治軍事組織「神學士」迅速重奪政權,令前國家女足隊長波帕兒(Khalida Popal)相當憂心,尤其仍待在國內的隊友們生命安危,近來輾轉難眠的她說:「我睡不著,甚至哭到無助!所有夢想都已破減,如今就像噩夢降臨!」

波帕兒小時候只能偷偷踢球,直到2001年塔利班結束控制阿富汗,2007年她才在阿富汗足協批准支持下組建女足聯賽,但為了球員安全,平常只能在喀布爾北約基地內訓練。由於頻遭偏激人士死亡威脅,2011年她被迫離開阿富汗,並在2016年獲政治庇護在丹麥定居,如今塔利班20年後重新掌權,現年34歲的波帕兒非常擔心,國內女性運動員恐受迫害或秋後算帳,「我收到許多阿富汗球員傳來消息,她們哭喊著被遺棄了,現在困在家中無法出門,大家都很害怕。」

波帕兒直言,過去奮鬥20年才獲得的婦女權利和自由,即將一夕間化為烏有,為此她已緊急關閉國家女足隊推特帳號,並建議所有年輕球員刪除網路社交媒體,非常時期以求自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