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希望記得我是鯉魚隊一員」廣島澤村賞洋投宣布退休

2021/08/18 16:39

廣島左投強森。(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獲得日職投手最高榮譽澤村賞,效力廣島鯉魚長達6年,還曾助隊達成聯盟3連霸的左投強森(Kris Johnson),今天透過球團發表退休聲明、宣布將高掛球鞋。

強森的美職生涯從2006年被紅襪隊在首輪40順位指名展開,2013年在響尾蛇迎來大聯盟初登板、同年被交易至雙城,隔年遭到釋出,在大聯盟層級僅出賽7場、0勝3負防禦率5.32。

祖母為日本人、擁有四分之一日本血統的強森在2015年轉戰廣島隊,效力首年就以防禦率1.85奪得央聯防禦率王。2016年以15勝7負防禦率2.15的成績,成為日職暌違52年的外籍澤村賞得主。去年季末廣島宣布不與他續約,總計強森在日職六年,留下57勝37負防禦率2.76的成績。

強森今透過廣島球團表示,自己職業生涯中最耀眼的時光就是效力鯉魚隊的時候,實現了央聯冠軍、在日本大賽登場、獲得澤村賞等很多目標,能達到這些成就,都要歸功於隊友及家人,「過去六年裡,日本和廣島成為我的第二故鄉,鯉魚隊的球迷對我及家人都很好、無論我的表現如何,都一直給予全力的支持,讓我在主場能安心投球。我以作為廣島東洋鯉魚隊選手引退為榮,謝謝你們為我留下的美好回憶。」

此外,根據廣島球團說法,東京奧運美國代表隊曾考慮徵召強森,但被他以「希望球迷們記得我是鯉魚隊一員」而婉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