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提姆因傷宣布退賽放棄衛冕 本季提前畫下句點

2021/08/18 21:55

提姆退出美網。(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目前世界第6的奧地利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由於手腕傷勢還未痊癒、宣布退出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確定無緣衛冕。

提姆在2020年美網決賽打敗德國好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首度高捧大滿貫金盃,不過他今年表現起伏不定,在兩度打進決賽的法網上演一輪遊後,又於馬洛卡草地賽遭遇手腕傷勢,相繼退出東京奧運及溫布頓公開賽。

27歲的提姆今發表聲明宣布退出美網,且今年不會再參加任何賽事,他提到過去六週的復健狀況其實很順利,但上禮拜練球時手腕再度出現不適,經過檢查後,醫生評估需要更多時間復原。「這是個艱難的決定,但我知道必須這麼做,我的生涯還很長,懂得不要冒險很重要,希望大家能夠理解。」

去年初嘗大滿貫冠軍滋味的提姆,今年賽季留下9勝9負的成績,表現最好的一站是馬德里公開賽4強,他在準決賽不敵茲維列夫無緣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