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爸再動刀 老戰友羅迪克:希望他能有想要的告別

2021/08/19 10:49

費德爾(左)、羅迪克。(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日前宣布右膝再度動刀,將再休息數月,對此退役美國名將羅迪克(Andy Roddick)表示,希望費爸能夠以自己想要的方式告別生涯。

費爸在2020年兩度經過右膝手術,今年3月才相隔14個月重返賽場,然而傷勢復發,接連退出東京奧運,以及今年的北美賽季。

年紀小費爸1歲的羅迪克,是四巨頭時代來臨前費爸的主要敵手,他日前接受「Tennis Channel」訪問,表達對於這位剛滿40歲老戰友的擔心,「他明白到自己截至目前4次的膝蓋手術當中的經驗,他的移動不太好,是我們過去所知的Roger的影子。又要再接受一次膝蓋手術,要回來會是一次艱苦的戰鬥。」

此外他提到費爸生涯至今,從來沒有在比賽中途退賽過的成就,「這是運動史上最棒的數據之一,他的身體截至目前很棒了,讓我們面對他已40歲的事實。」

「我們需要耐心等待。」羅迪克說,「看到網球界的偶像在身體方面掙扎非常可怕,我個人希望他能回來球場,我不在乎他是否和以前一樣好,重要的是他能有他自己想要的告別。」

費德爾(左)、羅迪克。(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