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田徑》一萬塊救了金牌!日本志工正妹今獲贈牙買加一週旅遊券

2021/08/19 14:3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牙買加選手帕屈門特(Hansle Parchment)在今年東奧奪下男子110公尺跨欄金牌,賽後他公開自己當天跑錯場館,幸得日本當地的美女志工相助,塞給他一萬日圓搭計程車,最後才能順利奪金的故事,今天牙買加駐日大使館在東京為該位志工舉辦感謝儀式。

25歲的河島緹亞娜就是故事中的女主角,她今天現身牙買加駐日大使館的答謝儀式,她受訪時謙虛表示:「我只是做了我能做的。」對於得到這麼大迴響,對她而言就像夢一樣。牙買加大使則是稱讚,這是非常了不起的貢獻。

回到跨欄預賽當天,應該要搭車到國立競技場的帕屈門特,不小心搭到相反方向的車來到游泳館,正當他因為來不及回選手村而困擾時,擔任志工的河島塞給帕屈門特一萬日圓搭計程車,讓他順利趕上比賽、晉級準決賽、最後決賽更創下賽季最佳成績奪金。

決賽結束後,帕屈門特找到河島還給她這一萬日圓,又送她一件牙買加國家隊的T恤,也在IG公開這一段故事,造成網路熱烈討論。

河島緹亞娜今天身穿帕屈門特送的T恤造訪牙買加大使館,會上播放帕屈門特拍攝的感謝短片。

特別的是,牙買加駐日大使今天代表贈送她一週份的牙買加旅遊券,交通和住宿會由當地政府全額負擔。河島說:「很開心,我打算和家人一起去玩。」

河島緹亞娜(左)今天現身牙買加駐日大使館接受表揚,獲贈牙買加一週旅遊招待。(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