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24日開幕!IOC主席預計訪日出席 「免隔離」引日網抨擊

2021/08/19 15:42

日媒消息指出,IOC主席巴赫預計23日再次訪日出席帕運開幕式。(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帕運即將在24日揭開序幕,現傳出相關組織正協調迎接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再次訪日出席開幕儀式。

綜合日媒報導,知情人士昨(18日)指出,IOC主席巴赫將依慣例赴日出席東京帕運開幕式,目前預計最可能在開幕前一天(23日)上午抵達,並在26日返回德國。

報導提及,巴赫上月配合東京奧運賽事,於7月8日入境日本後停留近1個月,期間除了出席東奧相關儀式及賽事,亦訪問廣島原爆遺址。本月9日下午巴赫被目擊現身銀座街頭「散步」,日本民眾質疑「東奧防疫泡泡」形同破功,該事件在網路上引來批評。

報導指出,根據東奧暨帕運的防疫規範,選手及大會相關人士入境後皆須進行為期3天的自主隔離,然而巴赫此次卻預計在未經隔離的情況下直接出席開幕式。知情人士表示,國際奧委會正在協調,若政府批准入境,則巴赫將被視為「賓客」而非「大會相關人士」。

消息一出,日本網友不滿聲浪再起,質疑「24日開幕,23日才來?隔離時間呢?」、「請好好隔離2週」、「為了你一個人的行程,連帶要動員多少人?」、「我認為自從這個人來到日本後,感染人數便增加了」,另也有人建議巴赫乾脆利用VR技術達到「親臨現場」的效果:「為何不用隔離?反正沒有觀眾,那以視訊方式遠端參與就好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