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勇闖辛辛那提16強 「跳跳虎」蒙菲爾斯達成500勝里程碑

2021/08/19 18:29

蒙菲爾斯達成生涯500勝里程碑。(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4歲的法國名將「跳跳虎」蒙菲爾斯(Gael Monfils)今在辛辛那提大師賽以6:3、7:5力退澳洲14種子米納爾(Alex de Minaur),除順利取得16強門票,也達成生涯500勝里程碑,現役第11人。

蒙菲爾斯2004年進入職業網壇,這位前青少年世界球王在摩澤爾公開賽以外卡身分拿下生涯首勝,9個月後於波蘭索波特捧起生涯首冠,2005年也是他的爆發年,排名躍升200名、並獲得最佳新秀獎,生涯最佳排名則是在2016年曾高居世界第6。

自2005年後,蒙菲爾斯每年至少能有一站打進決賽,去年2月更在蒙彼利埃以及鹿特丹連拿2冠,不過隨後職業網壇就受到疫情嚴重衝擊,這位法國名將的表現在場邊沒了觀眾後,表現也受到不少影響,在辛辛那提能達成此里程碑多少帶來慰藉。

「很高興能達到500勝,我以自己為傲,」蒙菲爾斯表示,「打球也打了一段時間了,但坦白說來這裡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自己這麼接近(500勝),仔細想想,好像是滿重要的數字。在我開始踏上職業旅途時,從沒想過自己能拿下這麼多場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