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疫情讓投手變強 甲子園單日出現3場完封

2021/08/19 21:40

日本航空高校佛格斯在開幕日投出完封勝。(圖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日本夏季甲子園進行至今,除了宮崎商業高校以及東北學院因球員確診而退賽,其他參與學校都已打完第1回合的賽事,而在16場比賽中就有4場為投手完封,尤其在8月16日,當天4場比賽中就出現3場完封。日媒認為,過去一年因疫情少了與校外球隊的實戰經驗,翻轉了甲子園長期以來「打高投低」的現象,今年的投手可能較佔優勢。

開幕日,山梨縣代表日本航空高校的投手佛格斯(Vaderna Fergus)投出第一場完封勝,6天過後,専大松戸高校的深責鳳介、沖繩尚學的當山渚、盛岡大付高校的渡邊翔真皆獨擔9局並完封對手。這是自2004年8月14日,即第86屆賽事的第8天以來,再度出現單日3場完封,當年的賽事則已進行到第2輪。

今年地區選拔賽的首支全壘打在第13場比賽才開張,這是自從甲子園開始使用鋁棒後,最晚出現全壘打的紀錄,而全部31場選拔賽中總計得分只有242分,為使用鋁棒後的史上第2少。

日媒指出,除了優秀的投手變多以外,疫情讓許多活動受到限制,打者缺乏實戰經驗,與縣外強校交手的機會有限,更不用說全國性的比賽。再加上今年因為舉辦東京奧運,大會的開幕時間比往年更晚,地區選拔賽到甲子園大賽的間隔拉長,讓投手得到充分的休息時間,西日本短大附屬高中的王牌大嶋柊就表示,好幾天沒有投球讓他的肩膀很舒服。

二松學舍大附屬高中的教練市原勝人指出:「投手自己練容易,野手一個人練就比較難了,所以感覺投手較占有優勢。」但隨著比賽持續進行,打者的手感將會越來越好,投手的投球數也被限制在每週500球,所以在比賽中的投手調度仍是必須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