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抵抗塔利班!阿富汗國家女足隊長籲:快燒球衣

2021/08/20 08:25

阿富汗前國家女足隊長波帕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之後,目前流亡海外的的前國家女足隊長波帕爾(Khalida Popal)呼籲,仍留在祖國的隊友為了人身安全,趕快刪除社交帳號、並把自己國家隊的球衣燒了。

波帕爾接受《路透》採訪時表示:「我們已讓足球成為向塔利班主張我們是強大的阿富汗女性的方式。」她表示,由於塔利班過去曾殺害、強姦、用石頭砸死女性,她特別害怕未來會發生的事,因此要呼籲女足球員銷毀自己的身分證明、燒掉自己的球衣、並把自己的照片都刪掉。

波帕爾曾於2007年組建阿富汗首支女子足球隊,並擔任球員以及總監職務,但卻有一派認為女性踢球違反伊斯蘭教義,她便於2011年離開阿富汗、2016年受迫害後開始逃亡。

塔利班於1996-2001年掌權阿富汗時,因為禁止女性工作,女童也不可以上學,引發國際社會強烈批評,雖然現在重新接管後曾對外宣稱尊重女性權利,但國際社會對此仍十分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