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羽球》年紀最大的參賽者! 身為「億萬富翁」的他38歲還在拼

2021/08/20 12:08

阮天明是本屆東奧年紀最大的羽球選手。(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在奧運期間曾盛讚越南老將阮天明:「38歲仍在創造驚喜,他是今年東京奧運年紀最大的羽球選手,2008年他在北京奧運首次亮相,當年桃田賢斗才13歲。」

38歲的阮天明與林丹、李宗偉、陶菲克等四天王同期,當他們都紛紛退役,阮天明卻第4度參加奧運,他的職涯最大成就是2013年世錦賽季軍,不過4次參加奧運成績都不理想,有3次止步小組賽。

根據《愛羽客》報導,阮天明近日採訪中透露:「在東奧場館訓練時,不少國外選手用驚訝眼神看著我,可能是我在世界前100待太久了,同時期李宗偉、林丹都退了,這次奧運帶著輕鬆心情參賽。」

報導介紹,阮天明是越南收入最高的運動員之一,僅次足球選手,含贊助以及薪水,每月約有1億越南盾收入(約新台幣12萬),此外他2017年還在胡志明市開設一家以自己名字為命名的羽球用品店,他的妻子、也是前羽球好手伍氏庄則開設按摩店。

阮天明在胡志明市開設體育用品店,圖為妻子伍氏庄。(取自網路)

阮天明出身越南富裕的商人家庭,10歲開始打羽球至今,儘管他在越南已經是億萬富翁,但卻相當勤儉自律,過去20年職涯也沒有錯過任何一天訓練,不菸不酒,去餐廳吃飯只喝過濾水。大部分的收入都交給母親,也從沒去過酒吧、舞廳,最大的一筆開銷竟是買一套音響。

阮天明表示,運動員的巔峰不長,所以想要自己做副業來賺點收入,所以會堅持繼續打羽球比賽,退役後考慮當羽球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