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未出嫁的女生互揍」 金牌女拳擊手怎看名嘴歧視言論?

2021/08/20 15:41

入江聖奈。(資料照,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日本20歲女拳手入江聖奈在東京奧運女子拳擊57公斤級奪金後,當地體育評論員張本勳在節目上說出蔑視女性的發言,認為女生不該喜歡這種互毆的運動,引來不少批評,入江聖奈受訪倒是正面回應。

專職評論棒球賽事的張本勳,東奧期間也大談各項比賽,當入江聖奈奪金後,他在節目上說:「未出嫁的女生互毆臉部,竟然有人喜歡這種競賽」,他的發言也引起觀眾和網友抨擊。

對此,日本拳擊聯盟對當地電視台發出抗議函,張本勳則解釋,其實他本意是稱讚入江聖奈,同時也覺得入江是很有能力的選手,盼有更多女性打拳擊。

入江聖奈受訪時表示,自己沒有特別在意張本勳的言論,她只希望在奧運上展現出自己最好的技術,也覺得透過這次的事件引發的爭議,看到外界對女子拳擊的正面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