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承名師出高徒!金牌教練返鄉花蓮 郭婞淳突襲送驚喜

2021/08/20 17:09

東京奧運舉重金牌女神郭婞淳一舉成名,昨突襲功不可沒的金牌教練林敬能老家花蓮送上驚喜,戴著金牌與教練家人留下多張開心合影。(教練林敬能提供)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東京奧運舉重金牌女神郭婞淳一舉成名,昨突襲功不可沒的金牌教練林敬能老家花蓮送上驚喜,林敬能今接下母校新城國小校長黃麗花送的「名師出高徒」獎座後,開心直呼傳承意味濃厚,「以前我是婞淳的教練,現在則常叫她『郭教練』」,欣慰已被超越。

「金牌教練」林敬能被郭婞淳視為是重要奪金功臣,11年間的訓練陪伴,2人亦師亦友,更像是一對父女。林敬能在解除隔離後,返鄉花蓮探視雙親,郭婞淳則在回台東老家路上,先悄悄到教練家中給他大驚喜,戴著金牌與教練家人留下多張開心合影。

東京奧運舉重金牌女神郭婞淳一舉成名,昨突襲功不可沒的金牌教練林敬能(中)老家花蓮送上驚喜,林敬能今接下母校新城國小校長黃麗花(左2)送的「名師出高徒」獎座後,開心直呼傳承意味濃厚。(記者王峻祺攝)

「解除禁愛令!」林敬能說,郭婞淳的這塊獎牌,集結眾人努力,未來規劃大致擬定,目標明年杭州亞運及3年後的巴黎奧運,現階段也鼓勵她交友,27歲若有遇到可談的對象,何樂不為?可以很正面的看待這件事。

他說,擇伴條件無限制,只要遇到對眼、興趣及磁場相近就可以,但重要的是要有愛心及孝順,「正面鼓勵她做想做的事。」另外,感謝國家逐漸重視體育發展並增加預算,也期待除有運動訓練中心,能再成立運動科學中心,透過科技輔助精進選手技能,能有更好突破。

郭婞淳突襲恩師教練林敬能的花蓮老家。(教練林敬能提供)

林敬能這次返鄉花蓮,老同學、地方鄉代林國賢也登門祝賀,母校新城國小的現任校長黃麗花,更帶著43年前的畢業通訊錄與教練相認,並邀約百年校慶時一起返校共襄盛舉。

黃麗花說,當年教練的班導師已是退休校長,如今林敬能也投入教職,愛將郭婞淳更優秀奪金,特地送上寫有「名師出高徒」的獎座,象徵他屹立於教育崗位上,繼續傳承「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育才精神。

林敬能捧著獎座,直呼傳承意味濃厚,表示以前他是郭婞淳的教練,但現在卻常會叫她「郭教練」,包括情緒控管等很多東西已被超越,未來自己也會繼續努力,輔助婞淳追求更高成績,在場上不斷挑戰自我。

花蓮新城國小校長黃麗花帶著林敬能畢業當年的通訊錄讓他回憶兒時記憶。(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新城國小校長黃麗花送給金牌教練林敬能寫有「名師出高徒」的獎座,象徵他屹立於教育崗位上,繼續傳承「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育才精神。 (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