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薪資透明化勢在必行? 新竹攻城獅開季前全面公開

2021/08/20 20:53

新竹攻城獅。(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P. LEAGUE+職籃聯盟新竹攻城獅率先宣布將薪資透明化,總經理高景炎表示,已與球員達成共識,在新球季開打前會全面公開球員薪資。

高景炎認為,薪資透明化是完善制度的基石,之後才能設定薪資上、下限,球團在交易才能有一個對等的價值作依據。

率先讓薪資透明化,高景炎強調,「並非要給其他球隊壓力,是為了讓職業運動更健全,也希望符合球迷的期待。」

若下季只有新竹攻城獅薪資透明化,是否擔心其他球團抬高薪資挖角。高景炎說,「薪資不透明也能哄抬價格,球員的價值由市場機制而定,薪資透明化也是給球員的一個保障,球員能在球場上證明身價,或爭取更高的價碼。」

談到洋將薪資,高景炎認為,「全球應該有上萬名洋將,若球團單戀一支花,難免與各隊有競爭,但一切仍回歸到市場機制與聯盟訂的薪資規範;至於回鍋洋將則可以設定優先議約權,例如增加多少比例的薪水就能優先談約。」

公佈薪水是否造成內部球員的競爭、比較,高景炎說,「一個球員的價值包含他場上的貢獻度、未來性與商業價值等因素,球團會依造各方面的評比,決定薪資的高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