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肯亞新飛人東奧後發威 連2週横掃北歐百米金牌

2021/08/20 21:14

奧曼亞拉。(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田徑男子100公尺跑出10秒整的奧曼亞拉(Ferdinand Omanyala),近來轉戰北歐捷報頻傳,芬蘭赫爾辛基田徑大獎賽,這位肯亞新飛人又挾10秒09飆破大會紀錄,雖較上週個人最佳紀錄小幅退步,照樣接連兩週勇奪金牌,氣勢如日中天。

現年25歲的奧曼亞拉,原是橄欖球選手,近年改練百米短跑展現強大競爭力,尤其今年3月挾10秒01奧運達標後,東奧準決賽就已跑到10秒關卡,刷新肯亞紀錄但無緣決賽。上週這名飛毛腿在奧地利站大發神威,預賽、決賽先後狂飆9秒96、9秒86,不但榮膺肯亞史上第一位突破10秒的傳奇跑者,也僅差非洲紀錄0.02秒,即南非名將辛比內(Akani Simbine)7月初在匈牙利締造的9秒84。

隔週赫爾辛基站,奧曼亞拉雖在賽道調整狀況,仍輕鬆超越1994年納米比亞選手保持的10秒12大會障礙,尤其東奧過後連續兩週鍍金,肯亞新飛人已提前展現角逐下屆巴黎奧運的企圖心;至於第2、3名皆為芬蘭地主,山繆爾森(Samuel Samuelsson) 10秒33 、索爾(Victor Thor) 10秒54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