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總統蔡英文授旗打氣 10戰將征戰帕運

2021/08/21 12:09

教育部長潘文忠將團旗遞予總統蔡英文,授予王昭卿副團長,祝福代表團旗開得勝(體育署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東京奧運已畫下句點,緊接著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也要在東京點燃戰火,本屆台灣共10位選手,分別參加桌球、田徑、柔道、羽球、游泳、健力項目,今由總統蔡英文授旗打氣。

本屆帕運於8月24日到9月5日登場,台灣選手有桌球盧碧春、程銘志、田曉雯與林姿妤,田徑楊川輝和劉雅婷,健力林亞璇,柔道李凱琳、羽球方振宇及游泳陳亮達。

總統蔡英文勉勵選手在東京帕運創佳績。(體育署提供)

因疫情緣故,今授旗典禮僅林亞璇、陳亮達出席,其餘教練、選手以視訊方式觀禮,總統蔡英文特地前來幫選手加油打氣,致贈10萬台幣加菜金,她表示,「每一位選手的生命故事,辛苦的訓練過程,都讓人敬佩,我們也期待選手在賽場上能盡情發揮,用最好表現鼓舞世界,也讓世界看到台灣。」

總統蔡英文(中)今在東奧帕運致贈10萬加菜金。(體育署提供)

小英總統也指示教育部以最高規格照顧代表團,從防疫物資、醫療團隊及後勤支援,她也號召國人,一起關注賽事,給選手最大支持。

林亞璇將是第6次叩關帕運,她說:「以前比大賽會緊張,但要求越高會失常,所以在家裡平常怎麼練,就那樣表現,保持平常心,越輕鬆成績會越好。」19歲的小將陳亮達則表示,首次登上帕運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會好好享受比賽。

帕運代表團共38人,將分3梯次出發,主代表團預計明天啟程,參賽選手比照奧運國手規格,全數搭乘商務艙。

左起游泳選手陳亮達、健力女將林亞璇。(體育署提供)

總統蔡英文(左)、教育部長潘文忠(右)與遠端連線的選手及教練致意。(體育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