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北美硬地賽事勢如破竹 梅德維夫與喬帥相約美網決賽見

2021/08/21 19:49

梅德維夫。(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第2的俄羅斯名將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本季來勢洶洶,繼羅傑斯盃男網奪冠,今日辛辛那提又擊退西班牙好手巴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闖進4強。賽後他受訪時向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放話,相約兩人美網決賽見。

2019年美網決賽,梅德維夫與西班牙名將「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纏鬥近5小時後惜敗,抱憾奪亞。如今,在納達爾、費德爾(Roger Federer)、奧地利衛冕冠軍提姆(Dominic Thiem)、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等大咖退出美網後,梅德維夫將有望贏得生涯第一座的大滿貫金盃。

對此,這位25歲好手就坦言,世界第1的喬科維奇將是本屆美網的頭號勁敵。「毫無疑問地,喬科維奇是奪冠最大熱門。」梅德維夫說道。

喬帥本季橫掃澳網、法網、溫網3座大滿貫冠軍,收穫生涯第20座大滿貫金盃。不料在東奧4強失利、「生涯金滿貫」夢碎。對此,喬帥也放棄辛辛那提,專注於美網,鎖定拿下「年度全滿貫」。

「他坐擁20座大滿貫金盃,他有經驗、有水準,也能承受壓力。」梅德維夫表示,兩人若要碰頭一定是在決賽,因此會全力以赴,「打得好就會有好成績,當然,我希望能拿下冠軍。」梅德維夫說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