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救人要緊!國際職業足協制定計畫欲救出阿富汗選手

2021/08/21 22:2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重掌阿富汗政權後引發世界關注,今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FIFPRO)就發聲明表示,他們已聯繫政府並試圖要救出受困於阿富汗的球員。

「多年來我們總是倡導該國對運動員的人權重視。在過去幾天中,我們不停和政府聯繫,為那些身處於危險當中的運動員制定疏散計畫,並盡可能救到多點人。」

政府垮台,阿富汗一夕變天。台灣時間16日,大量民眾湧向喀布爾機場試圖逃離,當時更有多人冒死攀爬想擠入美國軍機,以致在起飛後不幸摔落身亡。而其中一名被證實是阿富汗國家青年足球隊成員安瓦里(Zaki Anvari),他的屍殘塊在起落架內發現。

為此,國際足協(FIFA)也深表遺憾,在聲明中說道:「我們為這位前U17阿富汗國家足球隊成員的不幸離世感到錯愕與悲傷。向安瓦里的家人與親人至上最深切的哀悼。」

FIFA聲稱該國情況非常不穩定且令人擔憂,因此也正與阿富汗足協維持聯繫,並持續追蹤每位球員的消息,要幫助他們挺過此前的難關。

阿富汗人民聚集在喀布爾軍用機場,等待登上美國軍機離開該國。(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