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日本疫情吃緊能否舉辦?IPC主席出面說話了

2021/08/21 22:07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主席帕森斯。(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落幕後,為身心障礙者舉辦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再過3日即將登場,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今在東京都受訪時表示,先前東奧「安全泡泡」奏效,帕運能否做好防疫?將是賽會舉辦關鍵。

據日媒《共同社》報導,帕運原則上延續東奧模式,同採空場「閉門戰」,帕森斯坦承,防疫是當務之急,而頂住空前壓力舉辦的本屆,更是「史上最重要的帕運!」他解釋,儘管一般觀眾無法入場,但是「透過電視、網路轉播,能為全球留下振奮人心的遺產。」尤其針對地主兒童及學生提供的「學校聯合觀賽項目」,能讓下一代了解身心障礙者如何在運動場上克服萬難,尤其嚴峻疫情影響下,他(她)們的需求與權益常被忽視,「現在正是讓民眾聽到身心障礙者心聲的時刻,也是帕運舉辦的重要意義。」

本屆將由158個國家、地區及難民代表團,合計約4400名運員參與,8月24日開幕,進行至9月5日閉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