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大戰前球后大威廉絲!謝淑薇芝加哥女單出擊

2021/08/22 07:06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WTA250等級芝加哥公開賽,是美網大滿貫前最後熱身舞台,「台灣一姊」謝淑薇已轉戰伊利諾州最大城市,女單首戰七屆大滿貫單打冠軍的美國傳奇老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這也是台美雙姝職業生涯首度單打交手,全民集氣為台將隔空加油。

 這項北美硬地賽事,總獎金23萬5238美元(約665萬台幣),會內單打共32籤。「高齡」41歲的大威雖貴為前世界球后,不過近年來打打停停,世界女單排名已滑落至147,此行靠著外卡參戰;反觀暫居86席的謝淑薇,持續維持單、雙打臨場手感,屆時靈活刁鑽打法,更被看好以柔克剛,一舉扳倒向以暴力球風聞名的老將大威。

 謝淑薇日前才從辛辛那提趕抵芝加哥,為正參與WTA125等級賽事的妹妹謝語倢加油,並在臉書粉專發文,為A妹和德國搭檔殺入決賽而開心,「抵達球場的時候第2盤5;5正刺激,跟哥哥躲在遠遠的,遠遠的地方偷看妹妹比賽,第3盤要開始前,決定是時候站出來幫妹妹跟夢娜加油打氣了,恭喜妹妹與夢娜逆轉法國前世界第一女雙與法國菁英青少女組合拿下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